一天

你是我的四季赞歌。

此章示我念你之情

风里雨里.阻挡我的都已散去.束缚我的只有我自己而已.

  黑暗中隐约听到有人在呼唤我.如同知己般的声音.很熟悉很熟悉.

  我拼命伸手想要拉住那渐行渐远的声音.但它终究是远了去.留我一人在原地.迷惑不已.

  为什么我那么想要抓住它.又为什么它最后还是离我而去.如至冰窖般的寒冷向我袭来.猛然惊醒.借着昏暗的月光.我看到有人坐在椅子上.就那样.静静地坐着.一言不发.

  我清楚的看到她.黑幕中她的脸庞渐渐清晰起来.逐渐发亮.她的光芒照亮了整个房间.全身的寒冷褪去留下的是一丝又一丝的暖意.

  她.原来一直陪伴着我.陪伴着我见证日沉月升.日升月落.

  我想要伸出手抱抱她.想要她怀里的温度包裹我.想要把头埋进她的颈窝.告诉她.我很想她.

  但是我并没有那么做.我只是挥手将被子盖在头上.藏起泪流满面的我.

  因为我知道.此时的我一定是狼狈不堪的.

  我不要让她看到我殚精竭虑伪装的坚强下.那样狼狈的我.

  不知过了多久.我感到身上一重.她的温度穿过棉被有力地拥住了我.一刹那.

  六神归位.

  我掀开被子一把钻进她的怀里放声大哭起来.有多久.没有这样放肆大哭过了呢. 我不知道.

 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胡言乱语.如果有.那也一定是我很想你诸如此类的.其实都无所谓了.反正在她面前我依旧是多少年前的那个孩子.会蹦会跳会笑会闹.会耍无赖会撒娇的孩子.

  她摸了摸我的头.轻声对我说:

  “末世苍凉.青灯古佛的如斯寂寞.每个人都要自己走完这一生.”

  “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”

  “所以.不要感到无措”

  我抬起头.凝视着她的眼睛.好似这样我才能够理解她的话一样.

  多少年来.我一直想要见她.亲口告诉她.没关系.其实我很幸福.

  但是.当下见到了却又哽咽难言.

  “没关系没关系.我只是想见你一面.仅此一面.足矣.”

  太阳缓缓升起.她的身体越发透明.我知道.她该走了.

  她握住我的手.给我一个安抚的微笑.但她不知道.我其实早就不再惧怕.我只是想要再多感受一点她对我的在乎.

  

  她消失了.

  此刻除去指尖她的余温.我一无所有.

  多少年前.只要她在.便不肯委屈我一秒.可现如今.她不在了.

  夕阳无限好.对我而言不过是片荒漠.她不在了我便成了那孤魂野鬼.流浪至今.

  我的世界因她而色彩斑斓.经历过五颜六色的生活.我便不再愿意回到黑白双色的世界里.但可怜凡事总要有所欠缺.才足以持恒.

  浮世喧嚷.浊尘蔽目。

我是她唯一遗留在世间的牵绊。

  

  正因时世艰辛.你要等着我.正因为岁月漫长.你要等着我.待十年.五十年.百年流过.我便要牵过你的手.亲吻你的手心.告诉你:

  “姐姐.我很想你.”

  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