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

你是我的四季赞歌。

错过的万圣节 【利威尔】

一年一度的万圣节可是每个孩子都期待着的节日,街边大大小小的商店前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面具,利威尔竟也反常地早早就准备了起来。

对于从小开始没有父母的利威尔来说,这样的节日,他从未参与过。

“嘁,这衣服真丑。”

他略显嫌弃地看了看眼前黑乎乎的斗篷,伸出小手轻轻蹭了蹭上面的灰。这件斗篷是肯尼留下来的,穿在小小的利威尔身上显得非常宽大,帽檐压在利威尔眼前,被遮住视线的感觉令他非常烦躁。

“... ...”

本以为他脱下来扔到一边,但他没有那么做,只是甩了甩头将帽子甩下。

“咚咚咚”

“不给糖就捣蛋!”

门外响起了往年熟悉稚嫩的声音,又是一群小孩子敲响了他的门。

利威尔一把抓起旁边准备好的糖果走向门口,打开门却发现并没有人,他诧异地左右瞧看,发现有两个小孩躲在不远处的墙后窃窃私语。

“咦,妈妈不是说这户人家不会开门吗?”

“吓到我了,他会不会打我们... ...”

利威尔垂了垂眼眉,把糖果轻轻洒在地上,转身关了门。

有多久没有给孩子们开过门了,其实他也忘记了。


  

只是从小开始,他没有融入过这样的环境中,他不明白万圣节时孩子们对他的期待罢了。

待他装备齐全,操起一旁的南瓜灯拉了拉帽檐,低头走出了屋子。

第一次,他叩响韩吉的门,用略显尴尬的声音说着:“不给糖就捣蛋。”

或许韩吉根本没想到利威尔居然会来,开门的时候手里也没有糖果。

“什么嘛,利威尔现在也开始索要糖果了吗,我现在就去给你拿。”

“嘁”

还没等韩吉回来,强大的羞耻感让利威尔提前跑路了。

但第一次有人要给他糖果,他感到居然有些开心。


  

带着不知觉间微微扬起的嘴角,他叩响着每一家门户。收获颇丰,他收到了满满一篮子的糖果。

终于,走到了最后一家,他按照之前做过来的一样,叩响了门。

门开的很快,还未等利威尔说话,主人就塞过来许多的糖。他的手很冰,但是丝毫不影响糖果的温度,温热的糖果似乎还带着一些主人家的味道。

利威尔怔怔地站在紧闭的门前,这样幻想着。

但是门没有开。换句话说,这扇门,永远都不会再打开了。


  

利威尔伸出颤抖的手,拍了拍门上的灰尘,低头笑了笑。

“快开门,不给糖就捣蛋。”

“开门。”

“埃尔文,开门。”

他跪倒在门前,篮子里的糖果散落一地,五彩斑斓的铺满在门口。

还没等他崩溃,眼前的门吱呀一声开了。

利威尔不可置信地抬起头,慌忙扯开遮住视线的帽檐,看到埃尔文蹲在门口,手里握着一把糖。

埃尔文冲他微微一笑,伸出手中的糖果,

“呐,利威尔,你喜欢的红茶味。”

利威尔整个人一滞,呆呆地看着埃尔文,一句话都说不出口。一瞬间,他整个人摔进宽阔温暖的怀里。

埃尔文紧紧抱住他,揉揉他柔软的头发,感受着他身上淡淡的香味。

“埃尔文,我很想你。”

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