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

你是我的四季赞歌。

成长

今天看了一篇文,其实内容还是蛮简单,关于成长的一系列连锁反应,无非就是一些感悟。

关掉手机后在床上躺着,就想起以前小时候,因为家里多填了个孩子,怕大家以后都不宠我了而哭闹。因为喝了不让喝的汽水挨骂,甚至因为不给我买新衣而打滚撒泼。

回想起来小时候真的是想法很单纯,只是单纯的希望别人喜欢我,多宠我。单纯的想喝那罐汽水,单纯的想要一件新衣服。小时候的无理取闹可以博得父母的一个目光,但现在的无理取闹好似打在一团棉花上,无声无息。

长大之后,以为冷漠会是最好的防护服,会击垮所有对我抱有敌意的人。于是每天瘫着一张脸,别人不敢靠近,自己也觉得孤独了些。

面对不再单纯的想法,我一度觉得可能是我变了。想要只是单纯地做一些事情,曲解却不断交叠,渐渐成为别人眼里的怪咖。


我以为对全世界都漠然是最好的成长。


但看到路边的毛孩子还是会偷偷买根火腿肠喂它,看到家里人和和睦睦欢天喜地就很欣慰,考试考不好还是会很难过,考好了还是会很开心。

曾经以为的漠然被打破的每一个瞬间,都觉得自己像个孩子,觉得不能这样幼稚。


后来才后知后觉,原来变得温柔才是真正的成长。


我以为的孩童的行为,我以为的幼稚的行为,原来都是我在慢慢变得温和的必经。对待别人语气不再会那么重,对一切烦心事都很释然,每件事情都看好的一面。

成长固然带走了我很多珍贵的东西,但往往我收获的比它带走的要多的多。

不再社无用的交,不再说无用的话,在成长路上的每一天我都在努力变得更好。


努力遇到更好的人,努力成为与之相配的人。


评论

热度(5)